南淼一

老福特全是神仙,太幸福了!

【陈情令】震惊!M姓女星竟对她五体投地!(内含各种名场面)

感谢隔壁道心种魔剧组外借宋怡宝大小姐镇宅!
来,我们看一则让UC震惊的大新闻的始末!
×××××××××××××××××
        某天,霍霍了一部耽美小说巨著,并因此黑红黑红的孟子义小姐,正对自己的“良好成绩”表示沾沾自喜。
        她盯着镜子,欣赏了一番自己千篇一律的网红脸的如花美貌,开始刷微博。
        孟子义小姐专找陈情令有关的微博刷,遇到嘲讽自己的,开小号装自己粉丝为自己辩驳,遇到表扬自己的...哦,还真没有。
        于是她很快就刷累了,刚想放下手机,就被一篇奇怪的同人文吸引。
        哟,是哪个那么有眼色,居然给她写了同人文?
        孟子义兴冲冲的进去,被内容吓的脸色苍白的出来。
        这是一篇堪称巨著的同人文,作者脑补了她穿去魔道的世界,被得知加戏后的一系列悲惨遭遇——
        蓝忘机用避尘削她,魏无羡用长笛陈情抡她脑袋,江澄用紫电教她翻滚吧牛宝宝,薛洋用毒尸粉教她如何做僵尸,晓星尘用遮眼睛的布条条告诉她上吊的正确姿势,阿倩用竹竿教她打狗棒,宋岚和蓝大在磨剑,瑶妹和聂二微笑着对她讲完了一系列她为何连挫骨扬灰都不配的理由,聂大教她怎么均匀的分割自己的四肢,金子轩搂着江厌离对她高傲的翻白眼,江师姐温柔的给她灌下了一碗加了料的莲藕排骨汤。
        就连温宁也完全无视她身上的温家校服,一顿毒打。
        好不容易出来个温情,她以为是来救她的,结果人神医三银针分分钟教她做演员。
        一个字形容,惨。
        底下却一群原著粉叫好。
        孟子义完全没心情怼评论区叫好的人了,直接甩开手机,满脑子挥之不去的各种被虐姿势。
        窗外吹来一阵风都能让她抖半晌。
        下午陈情令剧组要拍孟子义最后一场剧,之后就可以杀青,孟子义早就从微博同人阴影里强大的缓过来了,却偏要导演三邀四请才动身。
        硬是让和她有对手戏的,演江厌离的演员在太阳下晒了一个小时。
        没办法,谁让那个女人偏拆她的台,在宣传视频里面迫不及待的说她们两个戏份都很少呢。戏份少的是那个女人才对,她明明就是第一女主,剧里只要比她大或者同龄的男人都喜欢她。
        真的是,连她老公金子轩也是被她“温情”善良的劝告才喜欢上她的呢。
        这样还不知足。
        孟子义懒洋洋的NG多次,折腾的江厌离汗湿满身还不满意,因为自己有点累,才向导演申请休息:“您看江师姐累的,汗都出来了,我配合她休息一下吧....啧,这演技啊!”
        旁边看着的人都捂脸,觉得这女的真做。
        为了多添点休息时间,好多折腾江师姐一会儿,孟子义直接在遮阳伞下的躺椅上躺了下来,准备睡一觉。
        助理上前为她点起香炉,安神香的烟雾袅袅而出。
        孟子义很快陷入梦乡。
        “师姐,这边坐。”演江澄的男演员见她睡着,直接让出自己的遮阳伞,让师姐坐下。
        江师姐擦擦汗,对他温柔的笑笑:“谢谢,你也歇歇吧。”
        魏无羡和蓝忘机咬耳朵:“蓝二哥哥,那个孟子义真造作....也不知道谁能收了她,真看不惯,带资入组了不起是吧,演和她暧昧的戏简直憋死我了。”
        蓝二哥哥摸摸他的发顶,神秘道:“恶人自有天收。”
        梦中,孟子义穿去了魔道的世界,那篇同人上的内容在她身上过了一遍。
        蓝忘机用避尘削她,魏无羡用长笛陈情抡她脑袋,江澄用紫电教她翻滚吧牛宝宝,薛洋用毒尸粉教她如何做僵尸,晓星尘用遮眼睛的布条条告诉她上吊的正确姿势,阿倩用竹竿教她打狗棒,宋岚和蓝大在磨剑,瑶妹和聂二微笑着对她讲完了一系列她为何连挫骨扬灰都不配的理由,聂大教她怎么均匀的分割自己的四肢,金子轩搂着江厌离对她高傲的翻白眼,江师姐温柔的给她灌下了一碗加了料的莲藕排骨汤。
        就连温宁也完全无视她身上的温家校服,一顿毒打。
        好不容易出来个温情,她以为是来救她的,结果人神医三银针分分钟教她做演员。
        一个字形容,惨。
        孟子义好几次想从梦中醒来,却都无济于事,直到折磨结束,才汗津津的从梦中挣脱。
        “醒了?”一道清亮的女声打破她浑浑噩噩的状态。
        孟子义挣扎着望去,却觉得视野不由自主的被点亮。
        那女人身量高挑,穿着身剪裁合体的藕荷色小西装,完美的身材在衣服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凹凸有致。
        女人有一张白皙秀美的脸庞,一笑颊边就生出两个酒窝,腼腆中带着独有的魅力,风姿绰约的如同荷塘中婷婷绽放的荷花。
        那是和她这种网红脸截然不同的自然美,加上披散下来的及腰长发,像古时候的大家闺秀一样典雅秀丽。
        “你是谁?”孟子义从自己变了调子的声音中听出嫉妒,“不晓得剧组是封闭拍摄的吗?居然进来打扰拍摄进度!信不信原著粉喷死你。”
        女人嘴角抽了抽:“你确定原著粉是喷我不是表扬我?”
        孟子义恼羞成怒:“你少岔开话题!导演,这是哪个演员的女朋友,来探班也不知道收敛一点,是想打扰我们拍摄?”
        孟子义下意识的忽略掉了,那女人还是个单身狗的可能性——废话,这么好看的女人单身,那她还撩的到帅哥吗?
        “打扰我们拍摄的只有你。”没想到,一向对她敢怒不敢言的导演居然出言反驳:“拍摄时大家为了方便随时开始,都住在剧组,就你娇贵要回家,请还请不来。要不是因为你早拍完了。”
        孟子义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你什么意思?不是你体谅我是女生辛苦,才让我回家休息的吗?”
        她拼命的想要推卸责任。
        “我们江师姐就不是女生了吗?”魏无羡冒头嘲讽一句,嗖的又消失了。
        孟子义气的发抖。
        “咳,自我介绍一下。”穿藕荷色小西装的女人忍不住出声,她下意识忽略了自己往日自我介绍时必行的淑女礼,因为对面的人不配:“我叫宋怡宝,是剧组的新投资商,黄山影视公司的负责人。我这次来带来了演温情的新演员。”
        孟子义继续瞪眼:“你什么意思?”
        宋怡宝无辜耸肩:“字面上的意思啊,你可以滚了。”
        孟子义暴怒,转头看导演,却发现全剧组的人都冷漠的她:“你凭什么这么说?你凭什么否定我的努力?陈情令都演到最后一场了,凭什么你说换(jia)人(xi)就加戏?”
        她越说越激动,越理直气壮,好像多在理似的:“温情是我的角色,我没有说一定要争这个东西,因为它本来就是我的。它是我的,我也可以选择给或不给,如果是我要给别人是我给别人的。”
        宋怡宝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啥玩意就你的东西了,搞的好像你演的温情多好似的。”
        “我只知道有些东西是我的,它是我的东西我可以让给别人,而不是我被你们用钱刷下来。还有你们的所作所为,让我觉得我是被刷下来的。”孟子义没理宋怡宝,一个劲的哔哔,情到深处还落泪了:“有钱就了不起吗?黄山影视公司是个什么玩意,就敢和我抢角色?”
        宋怡宝继续翻白眼:“收收眼泪吧妹子,你的确是被我们刷下来的。温情这个角色也不是你的,摸着你的左(liang)奶(xin)子说话好吗,敢不敢别这么做,搞的好像我欺负你一样。”
        “而且你一个靠钱进组的好意思说我用钱刷你?”
        魏无羡秒抢戏:“就是啊!同样带资进组,好歹人家还带了个能演好温情的人来,比你强多了略略略。”
        “谁?谁敢跟我抢东西?”孟子义简直癫狂了,直接朝宋怡宝扑过去:“你倒是说说看,哪个有我演温情演的贴合原著?”
        宋怡宝一脚踹开她,从背后扯出一个肤色偏黑相貌甜美的姑娘,那姑娘穿着一身温家校服,脸上隐隐有高傲神色,一瞬间似乎与孟子义梦中的温情合二为一:“喏,她。”
        孟子义神情恍惚,心底的恐惧被勾起,和嫉妒混杂在一起,让她面目狰狞,瞬间丑陋如厉鬼。
        她知道,她完了。
        靠魔道搏来的人气全不是她的了。
        “而且,她不抢戏,没心思加戏加到九个男人都爱她。”宋怡宝蹲下来,一本正经的对她说:“你在微博说自己也是魔道女孩,却硬生生把兄弟情改成了玛丽苏,魏无羡爱的也不是汪叽是你。我也是魔道女孩,我羡慕推崇WiFi和汪叽的爱情,仅仅是因为他们那种可以超越性别和时间,以及一切的感情,并不是因为他们单个的人设哪里勾起了我的喜欢,我喜欢的是忘羡。我从来不会幻想他们哪个爱上我,因为那样,他们就不再是他们了,不再是我喜欢的忘羡。”
        “你给自己加戏,加到阴虎符是你祖传的、你救下了绵绵、魏无羡救你、蓝忘机因为你注意到魏无羡、金子轩因为你的劝说喜欢上师姐、江澄不再排斥温狗暗恋你、薛洋也喜欢你、蓝忘机成了你和魏无羡的男小三、魏无羡脚踏两只船。”
        “你难道就不愧疚?发明阴虎符和鬼道的夷陵老祖魏无羡,少年天纵奇才,恣意风流,多好的人物因为你要加戏,硬生生被改成一个渣男、一个靠女人发家的人。”
        “你难道不愧疚?蓝忘机一个清冷的人,对温家虽没有恨之入骨,却也差不多。他深爱他的魏婴,并为此逢乱必出、问灵十三载,这等深情,你却硬生生掰成了一个插入你和野男人的男小三。”
        “江澄因为父母之仇,恨上温狗,你却改成他喜欢你暗恋你,这对他不是一种羞辱?”
        “你的喜欢真可怕。”
        “我喜欢他们,所以斥资帮助陈情令剧组,千辛万苦找到真正符合温情人设的人,踢掉你这个害群之马。”
        宋怡宝深深的看她一眼,向来清澈的瞳孔中少见的出现厌恶之情:“求求你滚,出去不要说你看过魔道祖师,因为,你不配!”
        “你如此不堪,怎敢演绎温情一生?”
        “挫骨扬灰,你都不配!”
        孟子义瘫倒在地。
        真正的五体投地。
        魏无羡抓着蓝忘机的手,满脸通红的啪啪啪鼓掌,剧组其他人也被惊醒,都激动的鼓掌,热泪盈眶。
        他们都忍了这个大小姐很久了。
        魏无羡悄咪咪的拿了手机,登上UC的小编账号,编写标题:“震惊!M姓女星竟对她五体投地!”然后拍下了孟子义五体投地的样子。
        等魏无羡拍完,宋怡宝拎起孟子义,拎垃圾一样轻飘飘:“那我走了,姑娘,好好和剧组磨合一下。”
        她这句话是对那肤色偏黑相貌甜美的姑娘说的。
        那姑娘也是个原著粉,听得此言兴奋的稍息立正,高傲的神色褪去,恢复本来的腼腆:“是!我一定演好温情,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
        “我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好好看自己喜欢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的机会。”宋怡宝只给他们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毕竟,没有电视剧可看的暑假,多无聊啊。”
××××××××××××
宋怡宝说的话其实也是我想说的,我对待耽美会很兴奋,看起来只是因为猎奇,但并不是
我只是对现在这个忙碌的时间里,快餐式的一切感到不信任,包括匆匆忙忙的闪婚和爱情,我喜欢耽美,只是因为里面的两个主角跨越性别和一切的爱情,在现代社会弥足珍贵
我不允许有人肆意破坏这一份美好,但是我没有能力维护,我谁也不是
可是,如果在平行时空,我有宋怡宝的能力,我一定会阻止有孟子义的陈情令面世,因为她不配演绎温情一生,陈情令不是她走红的踏板,而是我们千千万万魔道粉心灵的一片净土,不容侵犯践踏

评论(71)

热度(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