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淼一

老福特全是神仙,太幸福了!

【巍澜】花重锦官城(1)

你们阔爱的爆肝小能手又回来啦! 这次我迷的是镇魂“兄弟情”嘿嘿嘿,于是脑补了黑老哥在等的那一万年里,远观小澜孩的一世。
这一世沈巍是丞相,小澜孩是锦衣卫的头头
cp是青衣丞×锦衣卫
×××××××××××××××
        花澜阁。
        一片歌舞升平中,赵云澜稳稳坐着,以手支颔,有一下没一下摇着手中金樽,脸上一派慵懒之色。
        今儿个下朝后,刘御史例行青楼请客。
        这种事情,哪家都捎带他这个皇帝身边的大红人,他左右逢源谁都喊老哥哥,自然是来的。
        就是今时不比往日,他人红了,该攀的关系攀的差不多了,舌灿莲花那套也不必拿出来使。于是整个人便安静下来,逡视全场寻找自己的猎物,以待下手猎艳。
        他目光逡巡一圈,落在正向阁内来的三人上。
        准确的说,是那三人里的青衣人身上。
        青衣人举手投足间充满了谦谦君子的味道,精致狭长的眸子如同笔画而成,深色的瞳孔让人想起了温润的墨玉,一副端方模样。
        赵云澜却觉得那人眼中带了些克制隐忍,仿佛在压抑什么极危险的东西一样。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书生。
        他这么想着。
        青衣人自是沈巍,沈巍感觉到有人看他,寻着感觉追去,正对上赵云澜的视线。
        四目相对的一瞬间,沈巍眼中迸出的光锋利如刀,似乎带着微微的杀意。
        赵云澜一怔。
        这美人儿和他有仇?
        目光一触即分,沈巍暗暗压抑下内心深处的怒火,又恢复了端方君子的模样,仿佛刚才对视时的目光只是赵云澜臆想出的一样。
        也的确是赵云澜臆想了,沈巍的杀意不是冲着他的,而是冲着“情敌”去的。
        一想到他不在的时候,赵云澜曾和某个男人女人有过非同一般的亲密接触,会喊那人甜腻的称呼,他心中就梗起了一道刺,将他心间最柔软的地方刺的血肉模糊。
        沈巍很快稳定了心神,装作浑不在意的样子,随身边两人上楼进包厢。
        “啧,你这饶有兴味的样儿,是看上哪家小幺蛾子了。”喝的半醉的刘御史靠过来,一张桃花面上有朦胧醉意:“哥几个都不是外人,看上哪个跟哥说,保证给你搞来。”
        刘御史大名刘罄,是京中望族刘家的大房二子,为人极有才华,是以年纪轻轻就成为了御史。
        刘家在京中是数一数二的大家族,就是赵云澜说要花澜阁卖艺不卖身的花魁,为了讨好,刘家也能给弄到他床上去。
        赵云澜似笑非笑的一抬下巴,点了点沈巍。
        刘罄望过去,只看见一个青色的背影。
        “他....?”刘罄仿佛不确定一般,半晌合不上嘴:“你这眼光....有毒!”
        赵云澜本没多将这个人放在心上,惊鸿一瞥罢了,世上美人何其多,可刘罄这个态度着实让他有些好奇:“怎的了?这人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问题大着了!”刘罄酒全醒了,神秘兮兮的凑过来:“你知道他旁边那两个是谁吗?”
        赵云澜方才全顾着看沈巍了,没注意到他身边都有哪些个幺蛾子,此时细细一想,隐约觉得他身边那两个眼熟的紧。
        似乎是....赵云澜灵光一现:“紫衣服的那个,南安侯世子郭城?”
        “对对对!”刘罄接道:“还有一个,黑衣的!”
        赵云澜出了金銮殿也能认全同僚,能让他觉得眼熟却得苦思冥想的,大概也只有京中贵族家的子弟。
        方才与沈巍走的格外近的那个男人一身黑衣,长发用白玉簪束起来,高瘦的跟个杆儿似的,像是病重已久的人,下盘却很稳,气息也沉凝,应该是练武的。
        黑衣....黑衣,和南安侯世子走得近的。
        “裴恕?”赵云澜迟疑着开口:“三毒瘤?”
        “中!”刘罄一拍手,“赵兄既猜中两个,那第三个也不用我说了。”
        赵云澜嘴角抽了抽:“就他那副温润如玉的样子,居然是你们老传的笑面狐狸,新上任的‘青衣丞’沈巍?”
×××××××××××××
小澜孩猜中沈老师的身份了,不容易啊不容易...hhh小锅巴老楚沈巍版三毒瘤...想想明光灵文15°...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