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淼一

老福特全是神仙,太幸福了!

【饼大旁观同人】沈一击×齐昂轩

听张靓颖版浮生未歇的时候冒出的脑洞...是酥油饼大大的旁观霸气侧漏的同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冒出来这个脑洞的,ooc算我的
××××××××××××××
        齐昂轩第一次遇见沈一击时,对方正被杀手剑圣沈炽的仇家追杀。
        能成为沈炽仇家,并且还活到他失踪之后的人,修为自是不低,饶是沈一击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也被追的抱头鼠窜。
        对方似是有所顾忌,并未使出全力,而是在和沈一击玩猫捉老鼠的游戏试探他的实力。
        齐昂轩被手下团团护在中间,满脸冷漠的观摩吸取实战经验,等着沈一击倒下,走人——他这里有与沈炽仇人势均力敌的人,自不怕对方事后灭口。
        至于为什么不救被追杀的那个?
        齐家少主没有当滥好人的心。
        “少主,对方武功路数与杀手剑圣沈炽有所相似,要不要救下.....卖剑圣一个人情。”说话的是杨天漫,他分析道:“而且看追杀的那人似乎有所顾忌无法下手,拖到后面,也许被追杀的也能跑了。我们不如顺手救下他,做个顺水人情?”
        齐昂轩慢慢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若沈炽还活着,他的后代不会被人追杀到和狗一样狼狈——沈炽还活着,对方不敢明目张胆的下手。”
        “而且,沈炽后人的后手,不一定能使的出来。”
        齐昂轩猜的没错,沈一击被人逼的节节败退,濒死也没有用了沈炽留给他的剑圣之力。
        眼见着对方失去耐心将痛下杀手,齐昂轩却突然让手下上去帮忙。
        杨天漫疑惑道:“少主不是说...?”
        齐昂轩傲慢道:“沈炽的后人,卖一个人情也无妨。”
        他绝不会说,他在沈一击身上看到了自己,被后母逼迫的自己。
        杨天漫想到了什么,微笑:“少主英明。”
        沈炽仇人与齐昂轩手下势均力敌,也忌惮麒麟世家的名号,只能愤而败走。
        沈一击被人扶到齐昂轩面前,他没有像齐昂轩想象的一样对他千恩万谢,只简简单单的说了一句:“我叫沈一击,我欠你一条命,你随时可以找我拿回来。”
        齐昂轩的手下为他包扎好伤口,沈一击就走了,没有再说一句话。
        “倒是个有趣的人。”齐昂轩并没有生气。落草凤凰不如鸡,但人家曾经是凤凰,又怎么会做折傲骨的事。
        后来齐昂轩去帝光学院呆了一段时间,碰见了沈一击。沈一击完全当他是个陌生人,没有过多的关注,齐昂轩却知道,他并没有忘记自己的救命之恩。
        秦家招婿,齐昂轩有意竞争,不知为何就想起了沈一击——也许是因为他那不知道存不存在的底牌,又也许是因为其他东西。
        沈一击没有让齐昂轩失望,当他想刺杀秦家家主时,沈一击居然自己请缨:“我有沈炽留给我的剑圣功力,只能用一次。”
        “从此再不相欠。”
        齐昂轩一愣,不知为何心中竟有一点烦闷:“嗯。”
        到后来刺杀失败,两人在下人房中碰面被堵,沈一击突然说:“就说我们俩在这里私会吧。”
        “私会?”齐昂轩冷嘲:“我现在可是青纹世家的乘龙快婿。”
        沈一击眨眨眼,突然说不出话来。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齐昂轩娶妻生子,继承麒麟世家,当时的话他一直没能说出口,哪怕被青纹世家抓住时,齐昂轩一直护着他这个弃子——
        齐昂轩,我第一次见你,就爱上你了。
        有些话错过了对的时间,便再也说不出口。
×××××××
emm写的有点渣...致敬饼大!

评论(14)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